Sep 22, 2013

又見月圓時


臉書上的朋友,同樣是住在美國的台客,貼上跟姊妹淘在家吃比薩喝可樂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他的小確幸。我一邊想著原來幸福可以這樣簡單,一邊又想如果是我,大概會在嚼比薩邊邊的麵皮時感歎,秋夜晚風有夢有朋友但搭配的不是鹽酥雞和炸雞皮以及珍珠奶茶真是令人遺憾。

就像 Midnight in Paris Gil Adriana 一樣總是覺得過去比較美好。我的症頭雖不完全相同但喝七喜的時候悲傷不能擁有開喜人在美國卻心向台灣也是一樣的不切實際。

在紐約的第一年 很誠懇積極的想「在地化」。只去中國城買菜過一次,廚房裡沒有電鍋和醬油,冰箱裡常備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台灣的朋友沒幾個,若有打麻將或唱KTV之類的台式活動絕不加入。我現在要是認識當年的自己一定對這種急著丟掉過去的行為嗤之以鼻,但那時覺得花那麼多錢來留學,怎麼能不好好把握短短的兩年時光融入當地生活 。溜冰、滑雪、時代廣場跨年倒數,樣樣有趣樣樣來,那時候舒適圈很廣什麼都嘗試連品酒會這麼假掰的活動都願意參加(我不但對酒一無所知而且酒量奇差),哪像現在三天兩頭往功夫茶和CoCo報到。

隨著來美的時間越久,愛台症狀就日益加劇,覺得中秋節不烤肉渾身不對勁萬聖節要扮什麼完全沒興趣。事實上只有剛來的第一年參加了西村的扮裝遊行扮什麼不重要布料很少就好。FOB 特徵之一就是會在萬聖節完全無視北美的低溫而穿著暴露大量肌膚的服裝研判是在本國被壓抑太久的後遺症。(我在講我自己,不要沒事來對號入坐。)如圖,在十月底的紐約還咬牙中空,如果照片局部放大再放大,雞母皮應該清晰可見。


我在大嗑阿達從台灣人肉快遞來的微熱山丘和菲菲慷慨相送的芋頭酥時(果然出外要靠朋友),一邊享受著心裡鄉愁胃裡高潮的複雜情緒,一邊忍不住反省,也許我應該改變剛愎自用的個性,推翻守舊的惡習,打開心胸試著愛上新東西人生才不至於越活越窄。盡量學著享受燕麥粥(噁) ,不要一天到晚懷念大腸麵線(老闆香菜多一點還要加辣謝謝); 九層塔炒螺肉與冰台啤並不是唯一的答案, Ossau Iraty Chardonnay 也可以是正解。假裝的事情久了說不定有一天就會真的喜歡。

話雖如此,週末幫阿珠慶生時還是順便應景吃了烤肉(雖然是日式燒肉但沒魚蝦也好),歡迎嫦娥盡量笑我台。



39 comments:

  1. 好高興又看到下流美發的新文,雖然中秋過了,還是想跟你說聲中秋佳節快樂,願下流美全家平安如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本格第ㄧ位留言的讀者,謝謝!(灑花轉圈圈)

      Delete
  2. 喔耶那我要當二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開始看成你要當我第二春。(羞)

      Delete
    2. 你的話,我可以 科科

      傻強表示:。。。。。。。。

      Delete
  3. 可以說我也很高興看到新文嗎?(詞窮ing)

    Apple

    ReplyDelete
  4. 好高興看到下流美搬新blog,之前好久都沒看到新文都要怕你不寫了呢。新blog新氣象,希望看到更多新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格還在摸索中,昨晚摸到半夜三點,今天整天都好累,過了三十真的不能熬夜。

      Delete
  5. 恭喜下流美復活(拉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一直都活得好好的,只是有點懶散...。

      Delete
  6. 真的很開心下流美的新文>/////<

    ReplyDelete
  7. 打開舊無名看到搬家訊息,再點來新網址
    太好了~下流美回來了!!(拉炮)(馬上更新訂閱名單)
    祝福下流美人在異鄉可以有源源不絕的台灣小吃跟零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年胖七公斤,可見我的台灣小吃和零食有多麼不虞匱乏。

      Delete
  8. 哇!中秋有新文章耶!身為讀者的我感覺到超級lucky耶!那下一次發文是除夕嗎?還是冬至就會有了~~(逃)

    中秋節快樂!我們好想東岸!!真的是不搬到夏威夷不懂東岸的好~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冬天都還沒來,明天低溫46度,這樣有懂夏威夷的好了嗎!

      Delete
    2. 有!!!!!昨天我東岸的朋友跟我說他冷到拿不了筆~然後一說只有46度~~我釋懷了!!(但我正在中暑呀!)

      (霍華德表示:有夠難養~太冷氣喘~太熱中暑!)

      Delete
  9. "盡量學著享受燕麥粥(噁)" - 我懂~ 我家裡的人問我要不要吃時,我都回說:我沒事幹嗎吃樓勾阿沒??? (水泥的台語) By 藏鏡女 (因為我不會用下面的 comment as 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泥不是叫做「孔姑裡」喔?

      Delete
    2. ㄜ~ 還是那是泥漿的台語???

      Delete
    3. 燕麥粥台灣人都拿來降膽固醇喔~

      Delete
  10. 所以這邊是你評價過後覺得不錯的網誌好所在嗎?
    無名要關站的時候我好怕你就這樣乾脆不搬不寫了,好在你的文青魂還在(我相信不是責任感XD),解救了我們這些小粉絲。
    (然後以後你都要以兔臉見客了嗎?)
    xox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啊啊我明明就選擇以google account留言,還登入了,怎麼會顯示Unknown?我是PeiYi@德州啦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什麼文青魂啦,阿桑碎念魂吧!我也沒怎麼評價選擇,就剛好在用gmail的時候,more的地方拉下來看見有blogger可以用,就拿來用了。剛好也看過別人的網誌用這家,覺得頁面還算乾淨。不過有個缺點是每篇文章好像都是直接展開的,不能只顯示標題,可能要去想辦法改一下設定。

      在我找到怎麼把林志玲的臉移到我臉上的方法之前,就先用兔臉擋一下了。

      Delete
  11. oh yes,又見新文。
    我是從妳今年沒寫新文章後才開始追妳的部落格的粉絲,
    剛開始沒新文沒關係,舊文一個一個爬,超好笑,喜歡妳的文字。
    結果後來....望眼欲穿.....@@

    無名要收很怕妳來不及搬,哈。搬了真好...:)
    初次留言,請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我還不會留有名字的言,先說我是"大黑松"啦!:)

      Delete
  12. 好高興看到妳搬新家,原本也很擔心妳不知道無名要收了。新屋誌慶,特此道賀!

    ReplyDelete
  13. 妳的舊文勒
    再也看不到了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稿都還在電腦裡,之後會再慢慢上刊舊文。

      Delete
  14. 開心!!!!!!!!!!!!!!!!!!搬新家快樂!!!!!!!!!!!!!!!

    ReplyDelete
  15. 總算看到新文!好開心!

    ReplyDelete
  16. 喔... 想死你了... 想你女兒倒立這麼久應該也累了... 終於盼到你推新文... 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ReplyDelete
  17. 恭喜搬新家~~~偶爾上來總是有收穫低!

    ReplyDelete
  18. 咦~之前的留言不見了~
    要恭喜自己又可以繼續收看下流美的文章~好開心(都爽到粉絲)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開FB的粉絲專頁呢?
    (因為妳的關係 我一直是錫安媽媽專頁的粉絲~
    總之~期待有更多新文章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應該不會開臉書專頁,因為也不知道要放些什麼好。(扭)

      Delete